這只是上色過程,要當成教學也可以啦,雖然我沒厲害到那種程度

使用軟體為SAI,上色方式偏厚塗(就是一層一層慢慢疊上去不畫線稿,這樣講好像很難懂

畫的不習慣是正常的,我這次是因為不想畫線稿偷懶所以用厚塗(這個畫線稿會死人啊......

跳過皮膚直接畫頭髮是因為我忘記拍了

先大概塗色

繪圖教學甜點季1.png  

厚塗方便的地方是因為沒有線稿,所以能改掉一些累贅,要多畫一些也可以

繪圖教學甜點季2.png  

 紅字是「這個對有畫線稿的人比較推薦」

因為厚塗和無線不會使用到線稿,所以選取的範圍會很「神奇」,如果說要使用也可以先調一下色差範圍

接著開新圖層,決定頭髮陰影的動向,因為還很粗略,大概畫一下陰影在修改

繪圖教學甜點季3.png  

從這部份開始要放大一點以免看不清,陰影的方向多練習就可以抓到了,混色和水份量在打陰影的時候我習慣不動,等到要修改在調,把不自然的地方混色

接著是不停的狂修,進行這部份時筆刷的大小、混色和水份跟著更換也比較方便修改,水彩筆我用來把顏色融合,把邊界稍微模糊

繪圖教學甜點季4.png  

修改過後大概是這樣,之後還要再上一層更深的陰影,所以開新圖層來畫,方法和第一層大同小異

繪圖教學甜點季5.png  

然後把第一次弄失敗的地方補救回來,覺得差不多之後開新圖層準備畫光環(你沒看錯是光環

光環有很多種方式,因人而異

繪圖教學甜點季6.png  

然後再開一個圖層,再加亮一點

繪圖教學甜點季7.png  

再加一個圖層(欸你)調成發光模式

繪圖教學甜點季8.png  

至於要怎麼拿捏就看大家了,圖層是在發光的時候顏色就不要用太亮,如果真的太亮就調圖層的透明度

雖然到這邊就算是完成了,但是只要在加上這個步驟,人物看起來就會搶眼些(吧)

傳說中的「挑染

在這邊指的不只是染頭毛的那個挑染,而是受到光線和周遭背景影響的挑染,方法非常簡單,不管你要使用哪會種繪圖工具都可以輕鬆做到

因為這次的圖主要是粉紅色調,所以挑染使用淺粉色

用噴槍在髮尾、光環、頭髮翹起來的部分塗一下,在使用模糊工具塗過,重複幾次大概滿意之後就可以了

繪圖教學甜點季9.png  

頭髮的部份完成,挑染不怎麼明顯就是了ww

arrow
arrow

    蓮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